新聞發布

內蒙古森林公安機關開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2020年02月21日13:3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1日電(陳立庚 齊浩男)記者21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內蒙古自治區森林公安局於2月1日起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依法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1月22日以來,共查獲野生動物案件27起。

內蒙古公安廳食藥環偵總隊總隊長趙玉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從源頭切斷野生動物疫源傳播途徑。截至2月19日,全區各級森林公安機關累計出動警力21181人次,檢查馴養繁殖場所1024處,檢查餐飲場所3135處。1月22日以來,共查獲野生動物案件27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23起,收繳野生動物340頭(隻),處理犯罪嫌疑人27人。

發布會透露,近日,烏海市森林公安局查處一起獵殺野生動物違法犯罪案例。2月12日上午,烏海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報警,在龍游灣濕地的蘆葦蕩裡有人獵捕野生動物狗獾。民警到達現場調查后,將違法嫌疑人郭某某帶回進一步調查。經查,郭某在龍游灣濕地公園蘆葦叢內發現一隻狗獾被困,隨后將狗獾獵殺。當前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郭某某法紀意識淡薄,頂風作案,隱瞞作案地點,行為惡劣。烏海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對其從嚴從重處罰,郭某某被處以沒收獵獲物和獵捕工具,並處4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