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警方依法嚴厲打擊涉疫情違法犯罪活動

2020年02月21日13:1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1日電(陳立庚 齊浩男)記者21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疫情發生以來,內蒙古全區公安機關依法嚴厲打擊涉及疫情違法犯罪行為。截至2020年2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機關快偵快破涉疫情防控案件2078起。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王樹泉在發布會上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內蒙古公安機關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充分發揮公安機關職能作用,依法嚴厲打擊尋舋滋事、擾亂社會秩序、妨害公務、募捐詐騙、銷售偽劣防疫物資等各類涉疫情違法犯罪活動。

截至2020年2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機關快偵快破涉疫情防控案件2078起。其中全區共辦理刑事案件114起,刑事拘留74人,辦理行政案件1964起,行政拘留(並罰款)1910人,罰款1699人。

各農村、牧區、嘎查、城鎮社區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內蒙古全區公安機關全面採取“群防群控、嚴防嚴控、穩防穩控”等防控措施,支持保障農村、牧區、嘎查、城鎮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內蒙古公安機關落實“24小時”社區警務運行模式,充分發揮“大數據+社區民警+網格員”作用,積極配合會同社區防控力量、衛生防疫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針對干擾破壞社區衛生防疫防控措施,尋舋滋事、擾亂秩序等各類突出問題,快速處置、嚴厲打擊,先后查處相關違法犯罪案事件345起。

王樹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疫情防控關系到每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內蒙古公安機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對各類違法犯罪要做到零容忍,堅決打擊。希望廣大群眾從自身作起,支持配合社區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