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以疫情風險程度為標准 內蒙古將全區103個旗縣市區劃分為四類地區

2020年02月19日18:1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9日電(賀茂杰 趙夢月)2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二十二次新聞發布會。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伏瑞峰就內蒙古將全區103個旗縣市區劃分四類地區進行了介紹。

日前,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印發了《關於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分區分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要求各地要制定差異化的縣域防控和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的措施。根據《指導意見》和內蒙古自治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的《關於實行分類指導精准施策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內蒙古103個旗縣市區劃分為四類。一類地區疫情風險程度最高,是指短期內疫情迅速傳播、出現社區流行的旗縣、市區。二類地區是指發生聚集性和爆發疫情的旗縣、市區﹔對應國家《指導意見》的高風險地區。三類地區是指有輸入性散發病例或相鄰省份有較重疫情的旗縣、市區﹔對應國家《指導意見》的中風險地區。四類地區疫情風險程度最低,是指無病例或最后一例病例治愈出院,且14天后無新發病例的旗縣、市區﹔對應國家《指導意見》的低風險地區。

根據2月16日評估情況,全區范圍內暫無一類地區﹔二類地區涉及全區9個盟市、16個旗縣、市區,這9個盟市分別是: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呼倫貝爾市、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烏海市﹔三類地區涉及9個盟市的17個旗縣、市區,這9個盟市分別是:呼和浩特市、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烏蘭察布市、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四類地區是除一類、二類、三類以外的其他旗縣、市區,目前屬於四類地區的涉及12個盟市的70個旗縣、市區。各地區要根據本區域和周邊地區疫情變化情況,綜合考慮相關風險因素,隨時評估,動態調整防控地區類別。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