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在一線的黨員夫妻

2020年02月19日09:26  來源:內蒙古日報
 

自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斗打響以來,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甘於奉獻。在大楊樹林業局有這樣一對抗疫夫妻,妻子在一線防疫檢測點堅守,丈夫負責集中隔離高危人群,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身份——共產黨員!

妻子張愛榮,是大楊樹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婦聯主席,從大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起,一直奔波在防控一線。由於春節期間探親、返城人員增加,情況復雜,防控隔離難度很大,張愛榮第一時間深入2個包聯村和1個社區排查外省市返鄉人員,並主動請纓到大楊樹鎮西出口卡站24小時帶班,駐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我的愛人,白天要在一線防疫檢測點,晚上回家后還要做上下溝通協調工作,聯絡科級干部、成立一線黨支部……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她沒有睡過一宿好覺。”說到這,張愛榮的丈夫金迪既心疼又驕傲。

金迪,是內蒙古大興安嶺大楊樹林業局賓館經理,在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后,第一時間投入到“疫”線,主動申請帶領賓館全體員工為一線檢測點人員烹制愛心盒飯。從2月3日起,他們便起早貪黑地投入到烹制盒飯工作中。

2月6日凌晨,金迪接到通知,賓館被征用,用於集中隔離從齊齊哈爾、湖北省等疫情嚴重地區返鄉的高危人群。金迪主動留下,讓賓館其他人員撤離至大楊樹林業局防火辦食堂進行工作。

金迪說:“因為隔離人員都是從湖北省和齊齊哈爾等疫情嚴重地區返回來的,我深知與他們接觸‘危險系數高’,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又是單位負責人,我必須在危難關頭沖在前頭。”

打掃賓館內外衛生、清理醫療垃圾、給隔離人員發放盒飯、溝通協調賓館各項工作……一天裡,金迪身兼數職,手機24小時待命,隻要醫護人員、隔離人員打電話提出需求,金迪都迅速趕到現場為其解決。

兒子8周歲的生日,金迪夫婦沒能相伴。在孩子生日當天,沒有父母的陪伴、沒有生日蛋糕和禮物,但寶貝卻將新學會的一首詩背誦給爸爸媽媽聽。

在抗“疫”前線,每天都在上演著這樣動人的“逆行”故事,他們用實際行動將“愛”化成一種堅守,那就是極盡所能付出,全力以赴擔當!(記者 劉玉榮)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