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患者早日出院 讓全市人民安心

2020年02月19日09:25  來源:內蒙古日報
 

走出病區,脫下隔離服,張莞向同事打出“愛你”手勢。

作為烏海市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烏海市傳染病院的醫護人員在疫情來臨時,毅然在黨旗簽下“請戰書”,以醫者救死扶傷的精神勇敢地戰斗在第一線,守護著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

參與救治的護士張莞說:“開始時,盡管演練了好多次,但我仍有些害怕,但我知道我必須堅持下去。”如今,從除夕夜一直忙到現在,每天都在醫院裡,她已經能夠從容應對了,變成了堅定的戰士。

“進入病房就像個太空人一般的武裝。”最年輕的參戰人員、25歲的護士陳旭輕鬆地笑著說。隔離衣、防護服、護目鏡、N95口罩、橡膠手套……穿戴過程就需要10多分鐘。防護裝備既笨拙又不透氣,不出半個小時,渾身就濕透了。

在穿著笨重防護服的情況下,她們還是那般熟練的操作,抽血扎針也是一針見血,平日千百次訓練,隻為這一刻讓患者少受一點苦。這些護士每天一個班要上6個小時,為了工作期間不上廁所,她們在上崗前都不吃不喝,還穿上了紙尿褲。一個班下來,這些平時愛美的姑娘臉上都被壓出勒痕,耳朵也是生疼,而且憋悶得不行。但是,到自己下一個班兒時,又默默地裝備好,義無反顧地走進病房。

經過規范的救治和細心的心理疏導,目前患者都病情穩定。醫護人員不僅經常給患者送來水果,還在元宵節晚上給患者送去一碗熱乎乎的湯圓,讓患者感動不已。醫生叢裡龍和李吉東說:“我們現在全力救治患者,就是為了讓她們早日出院,讓全市人民安心。”(記者 於海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