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我實現了當初作為一名醫護人員的誓言,希望您為我自豪、驕傲”

王慧

2020年02月18日10:1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的護士李晶寫給她母親的信,李晶目前在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中醫醫院支援。

李晶和孩子夏天時在外游玩自拍

寫信人:李晶 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護士

收信人:李俊珍

媽媽,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和孩子都沒能回家跟您過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來,我大年初二就到單位上班了,初四就已經登上去往武漢的飛機。媽,初四早上我給您打電話說了我要去湖北,由於比較匆忙,跟您隻短短說了幾句話,從您的話語中我知道您擔心我,況且這次是去抗擊疫情的最前線,兒行千裡母擔憂,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也去做同樣的事情,我也會擔心,這是作為一名母親的天性。但是,媽,我希望您為我自豪、驕傲,因為我實現了當初作為一名醫護人員的誓言,在疫情來臨時,我沒有退縮,身為一名在臨床工作多年的護士,我要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媽,現在湖北有很多病人需要救治,這裡的醫護人員已經超負荷工作,病人需要我們,湖北的民眾也需要我們。身為您的女兒,在春節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我知道您也需要我的陪伴。但是,今年請您原諒我不能在您的身邊了。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沒有國這個“大家”的平安健康,又怎麼能有我們千千萬萬個小家的幸福呢?我想您會理解我的,請您放心,我向您保証,一定會保護好自己,在這裡不僅有全國各地前來支援的醫護人員一起並肩作戰,更有我們偉大的祖國作堅實后盾,我們有決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凱旋而歸。

您的女兒:李晶

2020年2月15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