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通遼市企業防疫情、抓生產“兩手硬”

2020年02月15日11:30  來源:新華網
 

連日來,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生產工業企業扎實防疫情,全力穩生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硬”。

“請車輛停靠消毒,車內人員測溫、登記、消毒后方可入園。”在通遼精工藍寶石有限公司,進出車輛需經過嚴格的防控程序,並經相關負責人對來訪者詳細問詢后,方可進入園區。進入園區后,在每個工作區,還要經過二次消毒、測量體溫。

為做好復工期間的疫情防控,梅花生物騰退了2棟宿舍樓作為臨時隔離區,對外地返崗員工進行單人單間隔離14天。目前已隔離觀察200余人。

德瑞玉米為避免員工聚集用餐,實行送餐上崗﹔金鑼食品對廠區實施全封閉管理,蔬菜等日常用品在廠區外交接。岳泰飼料、霍煤碳素等企業隻安排本地員工上崗。

廣大企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經營。

走進通遼德瑞玉米工業有限公司玉米胚芽油生產車間,機器轟鳴,春節前至今,一直沒有停止生產,玉米油從這裡源源不斷地走向各地市場。

“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我們一定要穩住生產,保証市場需求,為戰勝疫情做出貢獻。”通遼德瑞玉米工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說。

金源生物化工及時調整產能,在玉米原料緊缺的情況下,改造后的酒精項目提前進行試生產,為通遼市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12噸酒精用於公共場所消毒。

通遼梅花生物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在科爾沁區委、政府的協調下,克服了原材料物流配送不暢、產品倉儲能力不足等困難,結合實際全面採取彈性工作、多班輪崗等工作措施,確保了廠區穩定可控、生產平穩運行、人員健康安全。

當前,通遼市正按有關要求,積極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各項工作,嚴格審批各企業復工復產條件,“合格一個、復工一個”,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確保生產平穩運行。(記者劉懿德、魏婧宇)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