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支援湖北一線救援隊第二批隊員出征

2020年02月12日09: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11日20時50分,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支援湖北一線救援隊第二批隊員從呼和浩特東站出發,奔赴湖北省武漢市,支援當地防疫工作。

本次奔赴武漢一線的隊員共14名,7名醫生、7名護士,均來自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其中,既有經驗豐富的“60后”醫生,也有朝氣蓬勃的“90后”護士。他們將前往武漢市承擔重症患者接診轉運任務。

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董海濤今年54歲,是這支隊伍中年紀最大的一位,他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早已做好了支援一線的准備。醫院為我們准備了護目鏡、防護面罩、防護服、一次性手術衣、鞋等防護用品,還有各種食物,我們一定會努力完成使命,為內蒙古爭光。”

“我們這支隊伍由感染科、呼吸科、重症醫學科、心外科等各科室的骨干醫生和護士組成,由於時間緊急、臨時組隊,大家彼此還不太熟悉,但我們一定會齊心協力,互相幫助,爭取早日完成任務。”這支隊伍的副隊長,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王曉虹介紹說。

出發前,擔任隊長的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心胸外科副主任醫師孔繁熙說:“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奔赴前線既是職責,也是使命。我們一定會不負自治區紅十字會和醫院的委托,在圓滿完成工作任務的同時,保護好自己,平安歸來。”(記者 李存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