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支援湖北一線救援隊今天出征

2020年02月09日22:1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支援湖北一線救援隊出征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9日電 (王慧)9日晚上20:50,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支援湖北一線救援隊從呼和浩特東站出發,乘坐火車前往北京集中后奔赴湖北。

2月8日,中國紅十字總會緊急通知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組建救援隊支援湖北防疫工作,承擔武漢市重症患者接診轉運任務。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領導高度重視,自治區副主席、紅十字會會長歐陽曉暉安排部署,自治區衛健委緊急選配人員,僅一天時間就組建了內蒙古紅十字會支援湖北救援隊。自治區紅十字會為隊員們緊急調配物資,補充了給養。救援隊肩負人道使命,將於2月9日晚乘坐火車前往北京集中后千裡馳援湖北,預計工作15天。

10名隊員分別來自自治區國際蒙醫醫院、婦幼保健院、中醫醫院、第三醫院、腫瘤醫院,具有豐富的呼吸科、重症醫學科的救治護理經驗和救護車駕駛經驗。年齡最大的51歲,最小的26歲,有稚氣未脫的90后,有陽光帥氣的80后,也有不惑之年的70后,80%是中共黨員。在抗擊疫情的緊急關頭,他們主動請戰,風雨兼程奔赴武漢。

據了解,自治區紅十字會在出發前召開了動員會,指導救援隊成立了臨時黨支部,來自自治區中醫醫院的護士陳辰擔任了黨支部書記、救援隊隊長,國際蒙醫院的護士長陳麗華擔任支部委員、副隊長,來自腫瘤醫院的護士,27歲的黨員李陽自薦成為支部委員,90后駕駛員侯磊申請火線入黨,主動請纓擔起救援隊副隊長的擔子,服務救援工作。

自治區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芳為救援隊送行時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在充分發揮自身技術優勢的同時,做好自我防護,時刻保重身體。要堅決聽從統一號令,服從抗疫大局,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統一部署下,圓滿完成好任務。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