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

2020年02月06日21:45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生命重於泰山,疫情防控關乎每個人的健康安全,特殊時期“宅”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的生活方式,也是應對疫情的有效武器。為引導和動員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這場戰“疫”之中,助力我區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明辦在全區組織開展“宅出美好生活·守護美麗家園”文明實踐活動,號召全區各族人民積極投入到活動之中,特發出如下倡議:

一、堅決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及時關注並相互轉告轉發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發布的信息和通知,遵守各級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規定和安排,不焦慮、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共產黨員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始終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

二、模范遵守傳染病防治法。認真履行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公民法定權利和義務,誠實守信,如實主動向所在嘎查村、社區上報本人接觸史、旅行史和身體狀況,正確認識疫情,掌握防護知識,主動配合防控檢查,發現疫情主動報告、主動隔離、主動就診。

三、深入踐行守望相助理念。大力倡導“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社會風尚,既要保護自己,也要關愛他人,帶頭向身邊親友科普防護知識和防控要求,主動勸導身邊群眾勤洗手、講衛生、不聚會、少出門,倡導鄰裡互幫互助,維護公共秩序,共克時艱,共渡難關,共建文明村鎮、文明社區。

四、積極參加防控志願服務。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積極參加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倡導的志願服務活動,倡導在嘎查村、社區開展疫情防控漏洞檢查﹔積極參加網絡文明志願服務,積極轉發權威正能量信息,堅決抵制、積極舉報造謠傳謠等違法犯罪行為。

五、養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在家工作生活計劃,早睡早起,規律作息﹔多讀書、多學習、多思考、多運動,培養健康興趣愛好﹔健康飲食,拒絕野味﹔勤儉持家、低碳生活﹔定期開展家庭大掃除,做好垃圾分類。

六、弘揚中華民族家庭傳統美德。積極策劃開展居家文化活動、親子游戲,推動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風尚,爭當文明家庭。注重家風家訓家教,言行有規矩、做事有法度,多與家人陪伴,暢享家庭溫暖。

七、始終保持擔當作為的奮斗精神。主動適應新形勢下的工作方式,積極主動謀劃和統籌開展好新的一年工作及勞動,調整身心狀態,開展好居家勞動、網上辦公等工作,展現各族干部群眾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始終弘揚“蒙古馬精神”的良好風貌。

八、積極投身到提升文明素質實踐活動之中。積極參與本地精神文明創建、農牧民素質“五改五提升”、“十星家庭”評選等活動,全區上下要開展“宅出美好生活·守護美麗家園”晾晒活動,廣大群眾要積極上傳居家文化文明活動短視頻,全網推送並獎勵網民優秀作品,凝聚戰勝疫情的磅礡力量。

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廣大人民群眾的團結奮戰,疫情終會過去,春暖必定花開。讓我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振奮精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

內蒙古自治區文明辦

2020年2月6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