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團員、黨員民警沖鋒在前

公安局政治處

2020年02月02日20:41  來源:平安科左后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公安局黨委向全局全體黨員、團員民(輔)警發出紅色動員令,號召大家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勇做表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得到了全體黨員、團員民(輔)警的熱烈響應。

  “身在戰‘疫’一線,黨員責無旁貸”“我是黨員,我先上”“疫情當前,必將踐行初心使命,投身防控工作!”“‘疫’情當前,黨員逆行而上”……

  一聲聲鏗鏘的誓言震撼初心,一封封請戰書上寫滿忠誠,一位位黨員民警挺身而出,在這場全民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戰役中,全局黨員、團員民警(警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把黨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線。

 

“黨員先鋒隊,出征!

 

  打仗就要先鋒,公安責無旁貸。突如其來的疫情,對警察來說意味著更多責任和更繁重的任務。在各大交通要道路口、在醫院、商場、農貿市場、在城市鄉村的各個角落……黨員民警、輔警沖鋒在前,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行動踐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錚錚誓言。

  “請將最危險的崗位交給我們!”科左后旗公安局黨員民警們斗志昂揚,書寫了一張張請戰書,堅守一線,勇往直前。請戰者中,有經驗豐富的老民警,有身強力壯的中青年骨干民警,有剛剛參加工作的警察,也有年輕的輔警隊員。

  疫情當前,身后即是人民!在甘旗卡鎮火車站,特警大隊黨員民警張浩、韓路、吳福成、包香泉帶領民警堅毅逆行、主動請戰,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堅決把好“進城第一關”,為了人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同樣主動請戰的還有拘留所的14名黨員民警、輔警。他們日夜堅守、毫不鬆懈,執行看護任務。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充分發揮基層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打造防控疫情的“銅牆鐵壁”,筑起監所安全的牢固防線。

 

“我是團員,也是一名新警,這個時候我要和戰友們患難與共”

  李冬梅是科左后旗公安局2019年政府人才引進的一名剛參加公安工作的新警,家住科左中旗保康鎮。現在是疫情的高發期,考慮到她家在外地,局黨委決定讓其在家待命,然而,倔強的小姑娘在大年初六(1月30日)獨自一人從保康返回到后旗要求參戰。現在各部門的同事都紛紛寫下了請戰書,表決心要聽從局黨委的號召和安排,誓奪抗擊疫情狙擊戰的最后勝利。這個不善言談的小姑娘卻說:“我在崗位,就是最好的請戰,我是團員,也是一名警察,這個時候,我要同戰友們患難與共,戰斗在一起”。

“我是警察,守一道卡護一城人”

  “疫情時期,請您配合檢查。”在國道304好力保收費站卡口,交警大隊大青溝中隊中隊長張利正在和同事在寒風中忙碌著。

  2019年12月,在打擊酒駕醉駕行動中,將右腳腳腕不慎扭傷,先后到科左后旗人民醫院和通遼市人民醫院注射了四針封閉針。由於春運,他一直堅守在崗位上,沒有系統治療。本想著春節過后,好好療養一下,大年初初二,他接到指令:青溝中隊支援甘旗卡鎮巡邏中隊,負責在國道304線好力保收費站卡口協助衛生防疫部門對過往車輛及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工作。疫情當前,張利主動請戰,投入到抗擊疫情一線戰斗中。執勤工作一站就是一天一夜,右腳雖疼,但是他覺著沒有什麼是比戰斗在一線保護人民生命健康更重要的!他說:“我在崗一個小時,弟兄們就能多休息一個小時”。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帶領著同事嚴格檢查每輛過往車輛,嚴密排查途徑車輛的安全隱患,配合工作人員檢查過往司機、乘客的體溫狀況,日均檢查車輛千余輛。

 

“我是老黨員,最危險的地方我在崗”

  今年5月,甘旗卡鎮派出所黨員民警包海明就要退休了。“現在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期,黨員必須沖鋒在前。我是老黨員、老民警,更要責無旁貸站好這最后一班崗。”包海明每天堅持工作在社區,摸排著外地回到轄區的人員信息,宣傳著防疫知識。他臨近退休,工作激情卻絲毫不減。“年輕人干的活我決不輸給他們!我是一名老黨員、老民警,這個時候,我就應該給年輕人樹立榜樣!在崗一分鐘,盡責60秒”包海明這樣說。

“我是所長,我要和戰友們在一起”

白音那木拉,是科左后旗公安局朝魯吐派出所所長。2020年1月17日,他在單位值班期間,右腳腕不慎骨折,隨后他來到通遼市蒙醫整骨醫院進行了治療。傷筋動骨100天,這個道理大家都懂。當看到轄區內有人在疫情期間,散布不實言論的信息后,他再也坐不住了。“你休息兩天,再去單位不行嗎?”面對妻子,白音那木拉說:“我是黨員,是警察,是所長,這個時候不能躲在家裡,我在單位一樣可以康復。”2020年2月1日,白音那木拉毅然決然回到了單位,和同事們投入到了阻止疫情擴散蔓延的最前沿。

“我是黨員,我二十四小時都在崗”

  吳玉勝是科左后旗公安局烏蘭敖道派出所所長,身患過敏性紫癜。了解過敏性紫癜的人都知道,這病怕冷怕寒,稍微休息不好就有可能發生病變,需要每周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臘月二十五,他在醫院檢查完身體后,匆匆回到了工作崗位。疫情突如其來,原本打算大年初二值完班后回家檢查身體的他,選擇了繼續在單位與同志們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工作中,他深入轄區宣傳防范疫情的政策,摸排著湖北返鄉人員的信息。2020年1月28日,他帶領民警包國軍,許魁元成功勸退兩起壽宴和婚禮,摸排出了1月21日從湖北省荊州市打工回家的一名村民。“有吳所在,我們就有主心骨,但我也希望吳所能抽出時間去醫院檢查一下”民警包國軍這樣說。 

“我們是黨員,隻要組織召令,披戰袍立新功”

為了更好的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科左后旗公安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揮專班,副局長李治國擔任帶班領導,指揮中心主任紀春榮、情報網安大隊大隊長王忠偉、食藥環偵大隊大隊長朱寶權任專班組成員。從大年初二到現在,他們吃住在單位,指揮協調著全局抗擊疫情的各項工作,確保了全局抗擊疫情工作的順利開展。他們家都住在甘旗卡鎮,距離單位路途最長的也不過是15分鐘的車程,但他們卻一刻不曾離開過工作崗位。他們是黨員,隻要組織號令,他們都將會披戰袍立新功。向他們致敬!

 

 

  不當旁觀者,沒有局外人。疫情來襲時,一句句承諾、一封封請戰書,一次次表態,一位位民警爭上“前線”的真誠與急切,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在關鍵時期的先鋒模范作用,無不表達著這樣的初心:最危急的關頭、最危險的地方,總會有黨員民警、輔警沖在前面!(周連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