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內蒙古時刻】

疫情期間內蒙古行政事業單位將實行彈性工作制

2020年02月02日16:3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日電(賀茂杰)2月2日,據內蒙古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消息,自治區行政事業單位上班后,將實行彈性工作制。

據介紹,所謂彈性工作制,就是為了減少疫情期間的人流量,採取的一種靈活上班方式。一是可以視條件實行領導帶班和值班制度,在不影響工作正常運轉的前提下,一部分人可以暫緩上班。二是可以實行錯時錯峰和輪班制度。比如,一部分人上午上班,一部分人下午上班,上下班時間也要錯開高峰,減少人員聚集。三是推行網上辦公、居家辦公。

為避免上班后人員過於集中,指揮部還建議各單位減少聚集性活動。第一,嚴格控制各類會議和集體活動,少開會、開小會,部署工作任務時,盡量以視頻會議的形式進行,建議取消學習培訓、人才招聘等人員密集型活動。第二,建議不要安排集中就餐,提倡回家用餐,確需在單位用餐的,採取訂購盒飯等方式,保障職工用餐。如果不可避免的在一起用餐,盡量拉開距離,而且要少說話,減少飛沫的產生。第三,對窗口單位,要建立體溫測試制度,盡量拉大等候排隊人員之間的安全距離,防止出現扎堆辦事現象。第四,辦公場所要保持整潔、干淨,要提前做好辦公場所、電梯、衛生間等設施的通風、消毒工作,保持辦公環境清潔衛生。尤其是食堂、電梯間、門把手、電梯按鍵等重點位置和區域的消毒。上班人員一律要戴口罩,見面不握手,互相不串辦公室,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