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加強應急管理落實保供穩價措施

2020年02月02日09:35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1日,通遼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就近期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予以通報。加強應急管理,進一步強化市場監管和價格監督檢查,加大聯防聯控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加強疫情防控期間計量保障工作,積極聯系相關部門及廠家採購相關檢測設備,成立專業技術工作小組開展現場計量檢定校准工作。要求食品生產企業及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務必建立應急預案,在疫情沒有解除的情況下,延遲復產復工,同時做好原料進貨查驗、索証索票工作,嚴禁採購野生動物和不明來源的活體動物、動物源性食品原料進行生產加工。

進一步落實保供穩價措施,重點對豐盛農產品物流園、開發區農副蔬菜水果市場、美聯佳超市、3W便利店、耀利超市等重點市場領域進行現場檢查,對超市入口服務台、體溫監測點等情況進行檢查,重點查閱內部人員每日晨檢記錄、市場供應情況和價格變動情況,蔬菜、米面糧油、肉禽類索証索票情況,並對顧客進入公共場所進行體溫測試等重點環節管控措施進行現場指導。

據了解,目前通遼市蔬菜、面粉、食用油、食鹽等食品存量充足,在滿足市場供應的同時,通過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個別哄抬物價、價格欺詐、未明碼標價等違法行為得到有效治理,確保市場價格控制在合理區間。截至1月31日,全市市場監管系統累計出動執法人員5257人次,檢查各類經營場所、經營戶7470家。

緊急調配口罩、消殺用品等防控物資,目前正在組織市內各大藥品批發企業廣開渠道,聯系貨源。近日將陸續到貨,爭取最大努力滿足市場供應,及時處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和咨詢。

持續加大價格監督檢查力度,重點對零售藥店、超市等加大執法檢查,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未明碼標價等違法行為。截至1月31日,126件投訴舉報已全部核實完畢,其中共立案15件,對正開大藥房五十二店、通遼市弘揚醫藥連鎖有限責任公司八十六店、科左中旗舍伯吐鎮萬客隆超市等未明碼標價及出售高價口罩等涉嫌哄抬物價的企業進行了立案處罰。

強化黨建引領,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動靠前開展工作。(記者 郭洪申 見習記者 薛一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