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援助湖北醫療隊已經投入救治工作

2020年01月30日08:22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29日,內蒙古援助湖北醫療隊分赴荊門5個地區醫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工作。

據醫療隊領隊李杰介紹,1月28日下午6點,內蒙古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順利抵達武漢后,按照安排,直接乘車前往荊門市,並於晚上9點入住酒店。

1月29日,荊門市政府及市衛生健康部門有關負責人到酒店看望醫護人員,並組織召開對接會,介紹當地疫情和日后工作部署。根據當地的疫情防控形勢,醫療隊分成5個小組分赴荊門5個縣(市)醫院開展救治工作,其中人員較多的兩個組分別被派往了京山市與鐘祥市。目前,各小組成員都已到達指定地區,有的已經開始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這兒的工作、生活條件都很好,請醫院領導和同志們放心,我們一定不辱使命!”來自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學科的主治醫師王彥說。

“我們的醫護人員精神狀態非常好,有些還主動申請到重症治療區工作。”李杰介紹,醫療隊組織成立了5個小組黨支部,共有黨員54名。有的醫護人員已經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記者 張文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