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召開專題會議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進一步部署 布小林主持

2020年01月27日19:35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1月27日上午,自治區政府召開會議,就政府班子的同志分工負責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進一步部署。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會議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對我們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檢驗。自治區政府班子的同志要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掌握疫情,抓好職責范圍內的防控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對所分管領域承擔的防控責任以及工作中的問題、短板,及時研究解決。要督促分管部門、單位主動履行好聯防聯控職責。要抓好藥品和相關防控物資,以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保障,強化醫護人員防護和患者救治工作。要及時研判疫情傳播擴散風險,加強對流動人員的排查和防控,加強農貿市場、集貿市場、超市,以及車站、機場等重點場所的防控工作。要進一步加強農村牧區的疫情防控工作,發揮基層組織的作用,把群眾動員起來,真正形成群防群控的格局。對春節后的防控工作,要早做研究和安排,有效防止疫情擴散。班子的同志要帶頭開短會,壓縮會議規模,不是必須開的會堅決不開,不是必需參會的人員不參會,避免大量人員長時間集聚。要以強烈的使命擔當、良好的作風和務實有效的舉措,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