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邊關 溫暖國門 迎您回家

2020年01月18日19:33  
 

活動現場。

1月17日,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公路口岸、國際車站開展“溫暖國門 迎您回家”春節主題活動。通過在口岸現場布置中國結、福字貼等中國年文化元素,設置“國門驛站”咨詢台、為國際列車、客車張貼“福”字等,營造溫暖、祥和、喜慶的春節氛圍,為廣大出入境人員特別是歸國返鄉人員送上暖心祝福、提供溫馨便捷服務。

旅客品嘗邊檢民警特意煮的餃子。

俄籍旅客在民警指導下寫“福”字。

“勞務派遣將近一年沒回過家,剛剛回國就感受到在家一樣的溫暖,為咱邊檢民警點贊!”一名河南籍旅客劉先生嘗過民警端來的熱氣騰騰的餃子,言語之間熱淚盈眶。由莫斯科開往北京的k20次國際列車剛剛停靠,新年的祝福隨行而至。邊檢民警登上列車將精心准備的福字、春聯、燈籠、中國結等物品送給中外旅客,為奔忙在旅途中的人們送上節日問候,同時邀請俄籍列車員同寫“福”字,共同感受中華文化與新年氣氛,俄籍員工寫完大呼“интересно(有趣)!”稱中國的春節文化是如此豐富多彩,有機會一定體驗一次傳統的中國新年。

邊檢民警為旅客送上中國結。

“歡迎您回家過年!”“工作辛苦了”一聲聲溫馨地祝福回蕩在滿洲裡公路口岸大廳。除了送祝福外,該站還積極為出入境人員提供引導咨詢服務,及時發放《邊檢通關指南》,告知旅客新開通的“網上邊檢服務”平台,並收集他們的意見建議,不斷延伸服務觸角。

據了解,春節期間,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將還將增派台外警力,保持24小時在崗在位,用熱情周到的服務迎接每一位旅客,為讓廣大旅客便捷通關、平安回家盡最大的努力。(盧兵兵 李曉禹)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