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2號線全線順利“電通”

2020年01月08日15:4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洞通”“軌通”“電通”“車通”是地鐵建設的“四部曲”。6日,地鐵2號線建設一線傳來捷報,當日凌晨5︰00,隨著一聲“送電”指令下達,呼市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全線順利“電通”,為2020年6月試運營目標提供了堅實保障。

  據了解“電通”即為地鐵供電系統環網完成通電,為列車運行提供所需要的全部動力,相當於激活了這條“地下長龍”的“心臟”。呼市地鐵2號線共設機電01標、機電02標兩個站后機電工程項目部,分別由中鐵十六局集團電氣化工程有限公司、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組建。自2019年10月24日,110KV下新營主變電所成功受電以來,兩家參建單位迅速啟動,精心籌備為全線各站點送電。截至2019年12月26日,機電01標項目部承建的呼和浩特站至塔利停車場6個牽混所、8個降壓所35KV一次送電成功,順利完成2號線北線送電任務。

  6日凌晨5︰00,機電02標項目部承建的呼和浩特站至阿爾山路站11站11區間35KV一次送電成功,至此呼市地鐵2號線全線送電完成。(記者 雲艷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