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開發區協會將做好服務 多方引資引才引智

2020年01月06日09:52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日前從內蒙古開發區協會獲悉,2020年,開發區協會將加大服務力度,做好開發區與“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地區開發區及企業的投資經貿工作,多方引進項目、引進資金、引進人才。

  開放創新引領發展。在突出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的同時,積極幫助開發區及企業引進高水平研發機構和創新團隊,吸引和集聚人才,促進高端產業集聚發展。同時,通過各種有效渠道,努力把自治區獨特的區位優勢、開發開放優勢、資源稟賦優勢、政策環境優勢、商務成本優勢、產業基礎優勢和合作空間廣闊優勢宣傳出去,吸引更多高質量企業參與自治區開發區的經濟建設。

  推進改革創新。通過協會的高質量服務,努力提升產業創新能力,拓寬發展新空間,加強創新要素集聚,提升內生增長動力,努力加強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快培育新興產業,優化升級現代服務業。

  推進開發區綠色、集約、低碳循環發展。2020年,協會將努力探索產業協作、品牌共享、園區共建、技術輸出、管理模式等區域合作新機制,充分發揮協會優勢,增進開發區對周邊地區經濟發展的輻射、引領和帶動作用。

  組織協調好各類投洽會、經貿會、科創會、路演會的舉辦﹔組織協調好赴“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地區經貿、科技、人才“一對一”項目對接工作﹔組織協調國內外有投資意向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來區內開發區、企業進行項目考察、合作洽談和經驗交流。(記者 宋向華)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