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左旗:冰雪文化旅游把“冷資源”變成“熱產業”

2020年01月04日10:01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冰情雪韻誠邀八方來客,大美上京縱享契丹風情。1月3日,在赤峰市巴林左旗林東鎮沙裡河景觀帶冰場,隨著冰上龍舟、雪上拔河等各項群眾冰雪賽事活動相繼展開,以“展現遼上京魅力,喜迎十四冬盛會”為主題的第三屆遼上京冰雪文化旅游節在赤峰市巴林左旗盛大開幕。異彩紛呈的遼上京冰雪文化旅游節掀開了赤峰市冬游季黃金旅游檔期的序幕。

千年遼都,銀裝素裹,八方賓客雲集﹔魅力上京,張燈結彩,彰顯迷人魅力。當日,在《歌唱祖國》的大合唱結束后,群眾廣泛參與的雪上拔河賽號子聲此起彼伏,34隻冰上龍舟參賽隊伍的直線劃行比賽將冰雪節活動推向高潮。據介紹,第三屆遼上京冰雪文化旅游節作為契丹遼文化標志性文化和旅游盛會之一,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本屆冰雪節將歷史文化、地域特色和自然稟賦有機結合,連續舉辦沙那水庫冬捕節、滑冰滑雪等11項具有文化特色、社會參與度高的高質量文體活動。通過冰雪文化旅游等優質活動把當地的“冷資源”變成“熱產業”。

近年來,巴林左旗搶抓歷史機遇,以遼上京冰雪文化旅游節、中國契丹遼文化節和召廟傳統廟會三大標志性活動為契機,構筑“一品上京知遼韻”的契丹遼文化品牌,走出了一條符合旗情的文化旅游發展新路子,成為赤峰市旅游發展戰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過多點發力,巴林左旗契丹遼文化品牌知名度和旅游吸引力全面提檔升級。2019年前11個月,當地接待游客人數和綜合旅游收入分別同比增長30%和24%。(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徐永升 王林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