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再添自治区级现代农牧业产业园

2023年03月28日08: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科右前旗奶业产业园内的中利牧场现代化挤奶大厅。

日前,经自治区农牧厅、财政厅联合公示,兴安盟科右前旗奶业产业园成功获批创建。

奶业产业园覆盖察尔森、额尔格图镇、科右前旗工业园区和盟物流园区科右前旗片区,总面积224.5万亩,计划总投资34.14亿元,致力于将产业园打造成全国奶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中心、东北地区黄金奶源供应基地和蒙东地区传统奶制品生产加工基地。

截至目前,兴安盟共有现代农牧业产业园9个,其中,国家级2个、自治区级3个、盟级4个,包括水稻、肉牛等优势主导产业和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成功构建起了以国家级为龙头、自治区级为骨干、盟级为基础的梯次产业园建设体系,建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生产方式绿色、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高地,形成了上下联动、以点带面、梯次推进的建设格局,为引领带动全盟乡村产业振兴、打造农牧业强盟、推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