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启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3年03月28日08: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日,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启动,全区其他盟市同步启动该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共同主办。今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自救能力”。4月是自治区“消防安全宣传月”,全区教育系统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

  在自治区主会场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门联合公安、应急、地震、红十字会、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了预防踩踏、溺水自护救训练、心肺复苏体验训练、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创伤包扎技术、火海逃生体验训练、烟道逃生体验训练、地震演练、禁毒宣传等观摩演示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今天我第一次穿上厚重的消防服、登上消防车,体验了火海逃生,同时还学会了很多自救常识。”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四年级学生石凯文说。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履行好教育、监管、服务职责。要发挥课堂安全教育主渠道作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专题安全教育;要组织应急救护进校园,强化安全演练和实践体验,健全应急救护机制;要加强日常安全提醒,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等。同时,要努力构建多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中小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学生安全教育的工作局面。(记者 刘志贤 怀特乌勒斯)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