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2023年02月23日09: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内蒙古正式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全面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通、内外互通的思政育人新格局。

  此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全国32个共同体获批立项。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牵头,包括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包头市教育局、兴安盟教育局、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呼和浩特市第30中学等10家建设单位。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10家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赴上海、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吸收借鉴发达省区一体化建设的典型经验,研究擘画内蒙古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据了解,内蒙古将依托一体化共同体平台,不断深化教学管理创新、丰富课程教学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研工作机制、推进大思政课体系建设,在建设周期内培养一批思政“名师”,打造示范“金课”,培育一批一体化教学研究团队,形成一套特色思政课程教学设计丛书,开发一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蒙古生动实践的大中小学优质课程资源。

  据悉,内蒙古思政课建设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模范自治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凝练主题、体现特色,拟制内蒙古的共同体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各高校、各地盟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等不同层面的优势,形成共学共研机制、培训研修机制、资源互通共享机制、大思政资源整合机制,指导带领各自区域中小学一体化队伍进行一体化建设,最终形成一批有影响力、有价值的成果。(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