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风采

2023年03月28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949年8月,雷锋的家乡得到了解放,他分得了土地,农会还免费送他上了学。雷锋同志在日记中深情地写道,伟大的党啊——我慈祥的母亲,是您把我从虎口中拯救出来,抚育我成长……”早上8点半,共青团乌兰浩特市委员会书记李思宁和兴安热电综合团支部团员青年来到乌兰浩特市斯里很现代农业园区卫东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了一堂有体验、有交流、有深度的专题教育思政课。

  通过讲述雷锋故事,绘制学雷锋主题手抄报,李思宁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事迹,感知雷锋精神。

  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李思宁参加过很多次,对她而言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一份经验和收获。

  2018年在一次公益活动中,李思宁结识了一名患有多发性神经纤维瘤但仍坚持绘画的青年刘利。李思宁被他乐观开朗的心态所感动,在红城青年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在死神降临之前,请让我为你画一枚卡片》的推文,让刘利和他的作品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在李思宁的鼓励下,刘利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用手中的画笔努力实现着人生梦想。

  在团市委工作8年来,李思宁组织并参与公益志愿活动500多次,帮助残障孩子200余人,让近3000名青年在家乡实现创业就业。同时,李思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完善乌兰浩特市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2017年成立了乌兰浩特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实现各类型志愿者分组管理及定期分类型专业培训,持续建设“中心——分支——志愿者”的服务网络,在乌兰浩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设政务服务队、讲解礼仪服务队、创城志愿服务队、会议赛事服务队等专业志愿服务队,推动形成了“全民志愿——特长志愿——定向志愿”的多层次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雷锋从普通群众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从旧社会的孤儿成长为新中国的时代楷模,用青春奋斗点亮了自己的人生。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们要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广大青少年的心中,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一束光,引导广大青少年担起责任使命,将雷锋精神和青春奋斗相结合,在新时代绽放风采。”李思宁说。(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