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启动创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工作

2023年03月18日07: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兴安盟召开创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创建示范工作。

  兴安盟是党领导的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最早实践地,是全区唯一连续两次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的盟市,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民族工作基础扎实,团结基因融入血脉。

  在开展创建工作过程中,兴安盟出台印发了创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三年行动方案,并将创新落实“三项计划”: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依托京蒙协作,开展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赴京学习交流活动;落实“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鼓励农村牧区各族群众到城市就业、居住生活,在嘎查村间继续开展“三结对同心筑梦”活动;落实“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在全域旅游发展中注入新内涵,开发精品路线,让各族游客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时,兴安盟在创建活动中教育引导全盟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党领导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革命、建设和改革“五句话”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通过树牢“民族工作+”理念,创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形有感有效的活动载体,使创建成效看得见、摸得着,为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贡献兴安力量。(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