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文创集市好热闹

2022年09月26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距离感受文创产品的魅力。

  市民被文创产品所吸引。

  百余种文创产品亮相。

  近日,“兴安岭上兴安盟”第三届文创集市暨第二届网络直播大赛,在科右前旗科尔沁塔拉城中草原举办。

  活动在兴安盟乌兰牧骑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序幕。随后,文创集市上集中展售了全盟23家文化企业带来的百余种文创产品,产品涵盖刺绣、草编、乐器、银器、剪纸、树皮画等多种品类。设计精巧、实用性强的文创产品,为兴安盟旅游赋予文化内涵,也让更多人通过精美文创产品了解兴安盟、爱上兴安盟。活动期间,同步举办了兴安盟第二届网络直播大赛,通过直播大比拼的形式展示本土主播风采,销售兴安盟文创产品、特色美食、非遗产品等,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兴安盟文创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兴安盟文化看得见、带得走。

  作为2022兴安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兴安盟文创集市和网络直播大赛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增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也为文化企业搭建了展览展示、交流合作平台,让兴安盟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通过互联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此外,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也进一步打响兴安盟文化产业IP,提升了兴安盟文化创意产品的知晓度,助力讲好兴安盟域牌故事,宣传树立“兴安岭上兴安盟”域牌形象。(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许文军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