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开局

2022年05月12日07: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兴安盟委会议获悉,2022年一季度,兴安盟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7.3%,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67.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区首位,实现高位开局。

  2022年,兴安盟计划实施盟级重大项目197个,总投资1382.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2.06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141个,开复工率71.57%,完成投资37.89亿元,完成率13.93%。今年计划实施的93个新建项目涉及审批事项415项,其中,完成全部前期手续的项目80个,完成率86.02%;审批事项已办结394项,办结率94.94%,为实现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兴安盟将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牢牢抓住重点、亮点、难点工作‘三本清单’,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力争6月底前全部办结,开复工率达到98%以上,稳住投资较快增长势头。”兴安盟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姜天虎说,兴安盟将充分发挥11个区域经济合作联络处和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旅游及相关产业联盟作用,聚焦20条重点产业链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促进一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力争上半年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40%以上。(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