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兴安盟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4月14日08:4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3日,记者从兴安盟突泉县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4月7日—4月12日,突泉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轻型)1人、无症状感染者4人。

确诊病例,系长春肿瘤医院返县集中隔离人员,4月7日例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复核和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期间在集中隔离点全程闭环管理。

无症状感染者1,系确诊病例陪护人员,4月8日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复核和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期间在集中隔离点全程闭环管理。

无症状感染者2,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在4月3日—4月6日期间是同一个集中隔离点被隔离人员,4月6日因隔离到期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解除隔离返回家中。鉴于隔离期间隔离点出现确诊病例,4月7日将其重新隔离,三次核酸检测阴性,4月12日例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复核和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和4,系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核酸样本接触者,4月12日,在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2人初筛阳性,经复核和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属闭环管理人员。

目前,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送至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流调确定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目前均为阴性。

4月13日,突泉县在县主城区设置78个核酸采样点,开展3轮核酸检测。(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