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高校兴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热潮

2022年05月06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发表以来,自治区团委组织全区高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殷殷嘱托,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领袖风范、人格魅力,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选树骨干领读分享。2022年4月9日开始,自治区团委、学联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生会骨干,以单人或多人合作的朗读形式,每日在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分享感悟推送,各高校团学平台集中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在全区广大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广泛认同。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内蒙古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敖国强说:“作为内大学子和学生骨干,我要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发奋学习、成才报国,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好成绩。”

  主题团日生动鲜活。全区各高校以团支部和学生会为基本单元,分层次、有重点集中开展线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讨论主题团日活动。内蒙古医科大学计算机信息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团支部书记武圆利说:“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要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做‘润物细无声’的事情,真正使团支部实现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精读原文入脑入心。在全区高校各级团组织开展的推介领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大学生的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回忆、一幕幕情景,带给团员青年心灵的碰撞、精神的洗礼,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对习近平总书记衷心爱戴、矢志追随的行动自觉。内蒙古大学2019级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的宁晶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明确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向工农学习,甘当小学生,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锻炼成长。在假期,我担任科左后旗吉尔嘎朗镇兼职团委副书记,在基层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参加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助力乡村振兴、走访慰问等工作,收获满满。”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为推进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供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