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4.07万户

2022年05月13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新一轮减税降费措施在4月1日正式实施了,我来帮你们梳理一下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好让咱们企业‘应享尽享’,减轻企业的压力。”近日,兴安盟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刘新刚来到定向服务企业,与企业财务负责人研究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指导财务负责人核实数据,并向他推送了相关政策依据及培训资料。在刘新刚的帮助下,企业财务人员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退税申请,顺利完成22.99万元的退税手续。

  这已经不是刘新刚第一次围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开展定向服务工作了。今年以来,刘新刚通过发挥税务机关的优势作用,已定向与企业法人及财务人员沟通联系9次,为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开展涉税业务辅导2次。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但受疫情影响,科右前旗金丰收农牧业机械有限公司的销售情况并不可观。在与企业负责人日常的电话、微信对接过程中,兴安盟科协党员干部刘丹丹得知企业现阶段遇到销售难题,第一时间发动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利用微信朋友圈为企业宣传春耕农机具系列产品,帮助企业营销,方便农民购机。

  “我们要热心助力,提供信息,当好定向服务‘信息员’。”兴安盟科协党员干部刘丹丹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走访企业、听意见、送服务、谋发展,进一步宣传推广落实“蒙企通”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诉求,履行好“联络员”职责。

  为全面优化兴安盟营商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安盟创新在全盟机关范围内开展党政机关干部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兴安盟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服务市场主体活动,变身助企“服务员”。截至目前,兴安盟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已达到4.07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1/3以上。(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