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苍天般的阿拉善

“苍天般的阿拉善”号高铁,出发!

2022年10月26日18:24 |
小字号

近日,由“苍天般的阿拉善”独家冠名的复兴号高铁专列正式在京呼线运行。列车从北京北站出发,终点站呼和浩特东站,全程470公里,沿途经停清河、张家口、乌兰察布3个站点,辐射北京和呼和浩特两大经济区域,形成一张立体化、全方位的流动城市名片,向全国展示着阿拉善的壮美风光。

笔者在列车上看到,在精致的门贴、醒目的海报、美轮美奂的品牌天幕展示下,额济纳胡杨林旅游区、巴丹吉林沙漠景区、东风航天城旅游区、通湖草原旅游区、天鹅湖生态旅游区、居延海景区等阿拉善优质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展示。旅客可以用手机扫码访问“一机游阿拉善”小程序,在旅途中随时享受穿越美丽阿拉善的奇妙体验。冠名高铁列车含8节车厢,日均载客人数6200人左右,列车将在国家高速铁路网上持续运行一年,预计全年覆盖227万人。

阿拉善借由中国高铁这扇窗口,全面展示丰富独特的文旅资源,有望实现高曝光与景区引游的双重效果,对进一步打响擦亮“苍天般的阿拉善”旅游品牌、提高阿拉善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闫琛琛)

来源:阿拉善盟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