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苍天般的阿拉善

在阿拉善,有一种幸福叫“出门见绿”

2022年07月08日15:45 |
小字号

公共绿色空间,既是城镇的绿肺,更是居民身心休憩的驿站,直接决定着城镇宜居水平和居民辛福感。

从满目绿色、清香扑鼻,总面积260公顷的丁香园,到山水相依、风光旖旎,总面积近140公顷的营盘山景观公园;从排洪沟改造建设而成,如今已是草木葱茏、花香氤氲的敖包生态公园,到依山而建、绿色绵延、大气恢宏、景色壮美的贺兰草原;从王陵园、九龙园,到城市公园、沙生植物园等各类城中小游园……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和城镇建设质量的稳步提升,“绿色”成为盟府巴彦浩特的一张亮丽新名片,“出门见绿”成为广大居民感受最强的民生新福利。

“我是土生土长的老‘巴音’,太了解这敖包沟的变化了。没想到一条曾经遍地都是沙石、垃圾的排洪沟经过改造后,能变成这么漂亮的生态公园。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能相信?!”巴彦浩特居民李秀英这样描述她所见证的城镇绿色之变。

“这个季节,走出家门就是满眼绿,心情格外舒畅。王陵公园建成最早,承载了我们很多的记忆,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来王陵公园时的激动心情。这些年,公园不断升级改造,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绿化景观越来越有品质,我们的休闲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这是政府给我们最好的福利!”巴彦浩特居民李汉香这样理解城镇“绿色指数”和居民“幸福指数”的关系。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十三五末,阿左旗已建成公园面积达449.92公顷,有各类公园、游园24个。巴彦浩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44.1平方米。

绿色越浓密,居民幸福感越强。我们欣喜地看到,一片片城郊生态园绿色蔓延,一个个城中小游园星罗棋布,在让广大居民有更多休闲空间的同时,正续写着巴彦浩特这座大漠小城的绿色传奇,重塑着阿拉善盟府的形象气质。(娜美拉、侍新元、李亚男)

来源:阿拉善盟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