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考古进校园,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2022年07月08日08: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发展,认识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近日,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与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将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更加真切感受到历史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

  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孙金松说:“考古对于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来说非常重要,考古的意义是要理清遗址和文物背后的文化脉络,通过考古来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这是对中华文化最大程度的解读、还原与传承。”

  据悉,双方签订的协议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通过考古工地开放日、考古进校园、考古研学游、考古夏令营等多种公众考古活动,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文化自信,触摸真实而厚重的历史,共同推动考古成果全民共享,带动公众共同保护珍贵文物、弘扬传统文化、守护民族根脉,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让考古发现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第一讲堂。 (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