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3+2+1”书写暖心民生答卷

2022年09月02日16:43 |
小字号

民生无小事,点滴总关情。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乌审旗人社局大力实施“七项工程”,以“3+2+1”模式全力促就业、强保障、惠民生,擦亮幸福乌审民生底色。 

“三个最大”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最大程度稳岗就业、最大范围实施社保费缓缴、最大力度兜牢民生底线。2022年以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4%。累计发放企业稳岗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资金2049.75万元。为527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1021万元、工伤保险费533.9万元。 

“两个聚焦”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聚焦提质扩面,全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9万人、3.2万人、0.8万人、1.8万人、2.4万人。聚焦基金资金安全,围绕社保基金和就业补助资金等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整治,优化提升社会保险基金资金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一个突出”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突出守住农牧民工“钱袋子”这个重点,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检查用人单位223户,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20件,结案率94%,调解率77%,终结率77%,累计为970多名农牧民工追发工资待遇1600余万元,存量案件实现动态清零。 (谷慧)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