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举行2022年“书香乌审 全民阅读”万人读书活动暨版权宣传“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2022年04月24日15:52 |
小字号

4月23日,乌审旗举行“强国复兴有我”“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年“书香乌审 全民阅读”万人读书活动暨版权宣传 “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和“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以丰富的渠道和方式推进全民阅读,营造“阅读,让乌审更美好”和尊重维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民阅读的影响力、辐射力,全面推进书香城市的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刚,旗政协副主席乌云毕力格出席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阅读先进典型和先进个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等参加活动。

苏庆溥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乌审旗正处在全面建设高质量绿色乌审的重要战略期和黄金发展期,建设“品质、创新、美丽、幸福、平安”乌审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广大居民一起行动起来,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全旗掀起新一轮阅读热潮,引领全民阅读好风尚,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为“书香乌审优秀项目”“书香集体”“草原书屋优秀管理员”“阅读达人”“阅读之星”“书香家庭”6个奖项50名阅读先进典型颁奖;为乌审召镇绿洲社区、嘎鲁图镇萨拉乌苏社区等6个“草原书屋”中心书房授牌;为全旗6个苏木镇综合文化站、9个文化户赠送图书3000册;向“城市美容师”捐赠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期间,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在“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读书分享和文明上网的承诺。来自全旗15支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同步开展主题书展、“扫黄打非”、读书分享会、科普宣传、“知识产权宣传日”普法宣传、版权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图书展台前人头攒动,大家都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分享知识大餐。学习打卡知识测试展台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大家在互动问答中感受文化魅力,学习相关法律政策。

书香家庭奖项获得者卢宇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个人素养,还能丰富我们的生活,希望大家能够与家人一起捧起一本书,多读书、读好书。”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语委办负责人杨珍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这是一个全民阅读的时代,让我们一起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余节蒙)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