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为5000亩沙地披绿装

2022年04月12日09:32 |
小字号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8日,乌审旗组织全旗党政机关、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在乌审旗苏力德苏木陶尔庙嘎查开展集中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掀起2022年全旗义务植树绿化工作热潮。

在植树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一起投入紧张地劳动。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坑填土,固定沙障,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为确保苗木栽植成活率,林草局专业技术人员在植树现场来回奔忙,进行技术指导,力争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植树现场繁忙而有序,绿化家园热情高昂。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语委办负责人杨珍说:“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天我们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我觉得特别开心,特别高兴,不仅增强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也为建设绿色乌审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

乌审旗纪委监委委员段乐说:“今年已经是我第十二个年头在乌审旗参加植树了,绿色布满了全旗,乌审旗越来越美丽,这是大家多年来辛勤劳动的成果,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努力,为绿色乌审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的全旗义务植树从4月7日至15日,共计划绿化5000亩,在记者截稿前,陶尔庙嘎查义务植树点绿化种植已完成1500亩,杨柴70万株。近5000人次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各社会团体也踊跃投身于我旗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掀起了“幸福林”“青年林”“巾帼林”“企地互助林”等形式多样的植树造林热潮,同时也鼓励全旗广大农牧民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为构建生态、绿色、美丽乌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旗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吕琪说:“今年的义务植树造林,全旗一共派出了74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集体参加义务造林。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尽快地将绿色乌审这个品牌和光辉的形象向外界树立起来,将我们毛乌素治沙精神向社会上多做宣传。”

近年来,乌审旗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退化林修复、低质低效林改造等造林绿化工程,大幅度提升绿色生态空间,让全旗广大干部群众亲身体会到“林在城中、城在林中、村在绿中、人在景中”的自然美景,亲近自然,守护绿色的理念深入人心。2022年,乌审旗将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天然林保护与营造林工程6.5万亩,退化林修复8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万亩,低质低效林改造6万亩,重点区域绿化以及义务植树0.5万亩,森林抚育4万亩,植被恢复4万亩。完成退化草原修复、人工种草20万亩。(武慧、纪鹏、王晓丽、高迎峰)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