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在第六届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

2022年08月14日20:4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内蒙古是本届大会的主宾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开幕式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

王莉霞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内蒙古基本情况,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寄予厚望,为内蒙古确立了“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要求内蒙古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融入国内国际大市场,形成联通内外、辐射周边,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汇融通的全域开放平台。我们将全面强化与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全力打造“草原新丝路”,谱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精彩篇章。

王莉霞说,内蒙古正全力打造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八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新能源产业高地,全力打造开发开放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各类开放平台,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诚邀海内外朋友来内蒙古共享亮丽大美的自然风光,共绘绚丽优美的发展蓝图,共创壮丽雄美的远大前程!

开幕式前,王莉霞还参加了大会主宾国开馆仪式和统一巡馆。(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