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防患甚于救灾 防火重于灭火 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4月04日08: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时强调 防患甚于救灾 防火重于灭火 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利用休息时间,在呼和浩特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防患甚于救灾,防火重于灭火,要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清明前后,正是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王莉霞第一站来到位于大青山南麓的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走进呼和浩特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认真检查灭火设备、物资储备和值班备勤情况。在指挥调度中心,王莉霞仔细了解智慧林草生态大数据平台布署运行情况,并追问相关负责人,谁来发现火情?谁来处置?怎么处置?科技手段是否真正用到位?

  王莉霞强调,森林防火重在预防,要强化防火预警演练,把功夫下在平时,持续提升防火灭火处置能力。要用足用好科技手段,构建从发现到处置的全链条防火体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全方位、无死角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坚决将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王莉霞深入讨思浩村和古路板村两处防火检查站,现场检查防火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正在值班备勤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她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精心做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杜绝明火进山,提高全民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燃”。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从地区实际出发,用足用好天然降水,借助自然地形做好工程性蓄水,增强水源涵养功能,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同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呼和浩特市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