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博物院恢复开馆 推出“情寄清明 ‘云’祭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4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3日,内蒙古博物院恢复对外开放,复馆后恰逢清明节,内蒙古博物院推出“情寄清明‘云’祭英烈”线上祭扫活动。

  清明作为自然节气,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丰富的节日习俗,成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清明节两大传统主题。无论是慎终追远、缅怀英烈,还是踏青出游、拥抱自然,都是对清明节的珍视。在清远明净的日子里,内蒙古博物院为观众准备了“寄情”清明的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答题、云端祭扫等形式,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内蒙古博物院恢复开馆后,参观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观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落实“限流、预约”措施,内蒙古博物院全面实施提前1—7天预约参观措施,每日预约参观人数为2000人,9时至12时、12时至16时分别预约1000人。观众可通过访问内蒙古博物院官方网站(www.nmgbwy.cn)或关注“内蒙古博物院”微信公众号进入线上票务预约系统。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观众入馆参观时,需在入口处出示预约时使用的证件原件,配合核验“青城码”、接种疫苗凭证等规定,并进行体温检测、安全检查、佩戴口罩方能入馆参观。体温异常,健康码显示红码、黄码的观众谢绝入馆,外地观众须提供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馆参观。(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