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内蒙古面向全球推广冰雪旅游

2021年12月31日08: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北京、内蒙古、河北等北方七省区市共同启动“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

据悉,活动以积极配合北京冬奥会为出发点,旨在向海外民众全面介绍中国北方特色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展现中国人民迎接北京冬奥会的热烈情感。内蒙古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冰雪与草原、森林、沙漠、河湖、温泉、火山遗迹等地质奇观相呼应,自然资源与民俗生活、地域风情、历史遗迹等人文资源完美融合,形成了雄浑大气的冰雪景观和灵动透彻的冰雪文化。

为了配合此次海外推广季活动,内蒙古计划在2022年1月27日至2月2日期间举行推广周。届时恰逢春节,自治区文旅厅将充分发挥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在传统冬季冰雪旅游和体育运动的基础上突出民俗、演艺、美食等项目。2022年,内蒙古将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定位,加强区域间资源共享和高水平战略合作,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拓展旅游市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加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让八方来客有更美好的体验、更舒心的享受、更难忘的回忆,让全区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