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在老旧小区管控上分类施策 精准实施管控措施

2022年03月0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日电(寇雅楠)3月2日,据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呼和浩特在老旧小区管控上分类施策,对封控管控的老旧小区,精准实施管控措施。呼和浩特把防范区内的老旧小区管控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工作:

一是算好值守管控“加减法”。在值守人员上做“加法”。建立“1名志愿者+1名包联干部+1名保安+1名政法干警+1名其他人员”的“4+N”管控队伍;选派党员干部深入老旧小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4小时“接力棒”不断岗、不离人。在出入小区上做“减法”。严格执行呼和浩特市“四个一律”临时管控措施,确保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小区。同时,倡导居民居家办公、网上办公,减少聚集、减少流动。

二是连小建大补齐短板。采取“以大带小”方式,利用围挡将老旧小区可以出入的小路口封闭,只保留一个出入口,破壁整合、连小建大,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管理。

三是敲门入户摸清底数。按照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精心组织老旧小区“敲门行动”,同步做好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摸排工作,详细了解具体信息。志愿者、网格员通过帮办代办等方式,主动服务、上门关怀。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除了及时在微信群通报情况、宣传政策外,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组织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采取便携式小音箱随人走、小喇叭分时段播放等方式宣传抗疫政策,让居民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努力实现人人知晓、联防联控,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