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市民因工作或其它原因不能在居住小区采样怎么办?权威解答来了!

2022年03月0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日电(寇雅楠)3月2日,呼和浩特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大伟就市民因工作或其它原因不能在居住小区采样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王大伟介绍说,今天的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是分两个阶段,5:00至7:00是对隔离酒店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其余采样点位是7:00至14:00集中采样,市民可在此时间段内到采样点进行采样。如果因工作或其它原因不能在居住小区采样,可在集中采样时段内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采样;如在规定时间实在无法参加采样,请主动与居住社区对接联系,由社区安排补采。对不主动参加采样或因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到采样点参加采样的人员,在集中采样结束后,呼和浩特还会通过“敲门行动”“扫地行动”“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排查补采,严防漏检现象发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