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第十轮核酸检测继续开展 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健康码赋黄码管理

2022年02月2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7日电(刘艺琳)2月27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消息,从2月28日7时起,呼和浩特市将继续开展第十轮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时间截止到当日14时。根据对前几轮核酸检测结果的风险研判,托县、和林县、清水河县暂不参加第十轮核酸检测,但仍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严格风险排查和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检测工作中,跟进“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确保24小时完成检测;在开展固定采样的同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实行“固定+流动”的方式,确保应检尽检;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实行专班管理、先采先送、专采专送、专检专报、逢阳即报、快检快报;包联领导和专班负责人及点位长坚守“阵地”、蹲点一线、统筹调度,使采样、送样、检测环环相扣,检测工作实现整体提速。目前,第九轮核酸检测样本检验工作仍在进行中。

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公告,为做到应检尽检,从公告发布当天起,将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管理,工作人员将加大对出入小区、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健康码查验力度,健康码为黄色的人员不得出入上述场所,待核酸检测完成后由卫健部门进行转码后方可出入。同时要继续坚持减少流动的原则,严管外来人员出入小区。请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对无故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