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草原)绿谷”项目暨“双碳产业联盟”呼和浩特行启动

2021年12月19日20:2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19日电 (寇雅楠)12月19日,“中国(草原)绿谷”项目暨“双碳产业联盟”呼和浩特行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国内能源、科技、投资、双碳等领域的行业领袖、企业精英汇聚呼和浩特,共谋融合发展,共促交流合作。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在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取得新突破的有力举措,也是呼和浩特市立足“十四五”,着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全面落实“科技兴蒙”行动,推动首府科技创新事业“走在前、作表率”的具体行动。

据悉,中国(草原)绿谷项目,是由中美绿色基金牵头,联合其他社会资本,以碳中和产业与数字经济为主题,助力首府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先行区和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重要载体,项目位于市科技城核心区域;“双碳产业联盟”呼和浩特行活动,将围绕首府节能减排、绿色能源、技术转化、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座谈交流与合作。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草原绿谷项目揭牌仪式,呼和浩特市政府、新城区政府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双碳产业联盟”助力呼和浩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