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点亮呼和浩特黄河草原

2021年10月01日12:3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日电(刘艺琳 寇雅楠)10月1日,“启程吧!人民红”人民网走进呼和浩特暨“黄河几字弯 草原都市行”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开幕。活动为期两天,10月2日还将 “打卡”美丽的敕勒川草原。

“人民红”快闪车。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红”快闪车由陕汽重卡改装,按照“轻展示、强互动、重体验”的思路布置,整车以“我和我的信仰”为主题,凸显“人民红”与“建党百年”元素,力求现代感、青春感、科技感,同时结合人民网重磅IP“启程吧!人民红”打造地域特色文化活动。“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此次来到美丽青城,驶入老牛湾景区、敕勒川草原传递“百年追梦,奔向未来”的精神,为黄河与草原增添了一抹亮丽红色。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燕茹,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明,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清水河县委书记张科灵,清水河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陈胡日查,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致辞。人民网 寇雅楠摄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在致辞中表示,“启程吧!人民红”人民网快闪车满载党史内容、辅以科技手段,深入全国人民之中,撒播时代精神的种子。呼和浩特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乌兰夫、多松年等革命先驱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红色史诗。本次活动走进革命老区,重温红色历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一次生动实践,必将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激发新的活力。

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致辞。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在致辞时说,“启程吧!人民红”作为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大型融媒传播活动之一,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走进了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此次“启程吧!人民红”活动来到呼和浩特,结合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黄河与长城握手的地方,红色党建与绿色青城相拥。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作为呼和浩特今年最大的文旅系列活动,最大的特点是更加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活动定位,办节方式和活动内容等方面更加突出群众性,将更多群众性文旅项目纳入活动之中,这与“启程吧!人民红”活动的初衷不谋而合。此次活动为共同讲好青城呼和浩特的红色故事,打造敕勒川文旅品牌,展现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独特魅力,提供了难得机会和有利契机。

旗帜传递仪式。人民网 刘艺琳摄

活动以旗帜传递仪式为亮点,9名旗手从“人民红”快闪车出发,将旗帜传递到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寓意红色文化将沿着黄河几字弯进行传递。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网红直播、民俗表演,还包括了具有黄河特色的文创展示、非遗体验、敕勒川味道品鉴活动、优势土特产展览等内容。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人民网 寇雅楠摄

此次活动的举办,奏响了呼和浩特 “打造区域休闲度假中心”交响乐的最强音,开启了“建设北部敕勒川草原景观文化旅游带和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的新征程。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与乌兰察布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周边区域协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打造京津冀休闲度假“后花园”。

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人民网 寇雅楠摄

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人民网 寇雅楠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