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综合治理 系统治理 源头治理 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

2022年04月21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调研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综合治理 系统治理 源头治理 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

  4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乌海及周边地区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她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标本兼治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

  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乌达产业园内源宏公司存在刺激性气味污染问题,王莉霞到现场查看环保在线监控设施运行和数据,详细了解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力度,高标准推进企业环保建设,促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内蒙古新农基科技公司和阿拉善高新区内蒙古中盛科技公司都是科技型绿色企业,王莉霞先后来到两家公司,听取基本情况及生产工艺信息汇报,详细了解科技研发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她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托,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区域统筹研究,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采取先进技术抓好工业园区的废水、废气、废渣预处理,以更严标准推进生态环保建设,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大力推进园区绿色化改造。

  王莉霞来到阿拉善盟伊莱特塑钢型材公司,详细询问被群众举报的原因,得知是由于企业违反环评要求处置固体废弃物时,她责问道,企业的环保意识在哪里?行业的监管责任在哪里?属地的监管责任在哪里?为什么会心存侥幸?为什么能蒙混过关?王莉霞强调,这个问题不能一罚了之、简单处置,必须把环保意识立起来,把责任链条厘清楚,依法处置、全面整改,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生态脆弱地区必须牢牢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挺在前面,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一同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及乌海市、阿拉善盟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