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搭平台送政策  就业创业渠道多

2022年07月02日11:31 |
小字号

“刚才这个客户已经和我达成意向合作,主要是看中了我这个鲜奶皂是用纯牛奶做的,天然、安全。再说了,这个项目投资少、风险小,听说还有补贴贷款,没啥负担。”来自通辽市扎鲁特旗的褚国欢正在创业项目展位前介绍她的鲜奶皂项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月2日,通辽市举办创业项目推介展示、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暨重点企业用工招聘会。120个企业现场招聘展位、120个实物创业创新项目推介展位、600个创业项目信息写真展板同步推介,内容涵盖科技创新、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家庭服务、民族手工艺品加工制作等领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整场活动搭建了三个大平台,创业项目推介展示平台、重点用工企业与求职者双向选择平台、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这相当于一个互动的资源库,让创业者、求职者、用人单位在这里进行精准对接,都能找到各自的落脚点,实现多赢。”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向宏介绍,在活动现场设有六大功能区,创业项目推介展示区、就业专场招聘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区、创业导师志愿团服务区、创业项目信息写真展示区、金融机构融资服务区。这些区域向广大创业者、求职者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项目推介、创业成果展示交流、重点企业用工岗位对接、创业融资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多项活动。而且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不能来到现场的群众,可以登录通辽就业创业网,在创业项目网上展示厅进行项目选择。还可以关注“通辽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动态信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通辽市通过落实稳经济、促就业政策措施,按照“创业内蒙古行动”活动方案,不断巩固国家“首批创业型城市”建设成果,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已成功举办通辽-赤峰“双子星座”联合创业大赛、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通辽市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旗县专场招聘会、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座谈会等一系列就业创业主题活动,掀起全市创新创业新热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趁热打铁,借助这次活动的有利时机稳就业保民生,加快、加大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速度和力度,同时加强科技支撑、推进政务改革、拓宽投融资渠道等有效措施,让通辽市的就业环境更好,大众创业热情更高!”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说。(王海霞)

来源: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