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04月29日15:23 |
小字号

4月29日,通辽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锚定年初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化营商环境就业扩容提质工程为总抓手,坚定信心决心,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就业基本面,促进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聚集工作重点,分类精准施策,确保通辽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扎实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全力稳定和培育市场主体,增强稳岗扩就业能力。聚焦高校毕业生、农牧民转移就业等重点群体就业,增强就业保障能力。以开展“技能内蒙古行动”为抓手,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加强创业载体平台建设,培育和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坚持创业带动就业,增强吸纳就业能力。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充分用好各类服务平台,着力推动就业服务提质增效。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李娜)

来源: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