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成立全区首家“三位一体”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2022年04月11日08:19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4月9日,通辽市“三位一体”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自治区首家集仲裁、审判、调解于一体的多元化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建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方玉东在揭牌仪式上指出,通过统筹市金融仲裁院、科尔沁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资源力量,成立市“三位一体”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是通辽市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金融领域延伸的生动实践,对于高效化解金融纠纷、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通辽市金融纠纷化解工作朝着正规化、专业化、系统化迈出了坚实一步,将为促进金融市场繁荣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方玉东强调,市各有关部门要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跑起来,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坚强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坚定意志,大刀阔斧、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全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政法机关要切实扛起肩上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诉调对接、仲调对接,进一步完善司法确认程序,推动调解、仲裁、法院三方平台互联互通,积极做好委派、委托调解等工作,着力提升金融纠纷化解质效。金融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金融纠纷调解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有效监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调解中心规范、高效运行。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规范业务办理流程,积极履行金融风险告知义务,从源头上强化金融风险管控。(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