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擦亮城市文旅品牌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富丽娟
2022年04月2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就围绕“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对呼和浩特市优秀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多层次地精彩推荐,荣获多个奖项,极大地提高了呼和浩特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人民网 富丽娟摄

2021年,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报送的昭君文化节和网红恼包村,在“2021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中,从全国50多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具特色文化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两项大奖。

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报送的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案例暨城市品牌”活动中,呼和浩特市荣获“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和“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两项大奖。

城市品牌是良好城市形象的缩影,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标志。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传承、传播、交流的载体和平台,城市文化品牌形象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息息相关。近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过网络、列车、公交候车亭广告牌等多种渠道和途径,对“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多角度、多维度地进行了全方位地宣传,传递城市品牌的核心价值,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持续赋予这座城市新的内涵和希望,让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璀璨夺目”。

呼和浩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景区。人民网 富丽娟摄

呼和浩特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北有敕勒川,南有老牛湾”两大文化旅游带。作为“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要节点城市,“草原文化”“黄河文化”“乳业文化”等众多文化形式在呼和浩特交汇互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如今的呼和浩特已是一座一走进就会悠悠忘返、恋恋不舍的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这里富集草原、森林、河湖、湿地、山脉等众多自然景观,既可以漫步敕勒川草原,感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美风光,也可以在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感受长城、黄河“牵手”的雄浑壮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