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呼和浩特市第四届非遗中国年活动将在莫尼山非遗小镇举行

2022年01月28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呼和浩特市第四届非遗中国年活动筹备布置中。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云婧)近日,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消息,2月1日至3月4日,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回民区人民政府、中共回民区委统战部、呼和浩特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呼和浩特第四届非遗中国年活动将在呼和浩特市莫尼山非遗小镇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非遗中国年活动以“不忘初心,文化筑梦”为主题,将传统年味与非遗有机结合,让更多有历史积淀的非遗项目、传统工艺、老手艺走进大众视野。

呼和浩特市第四届非遗中国年活动筹备布置中。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据悉,本届非遗中国年活动开幕式上,不但有内蒙古走出去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蒙古族长调、呼麦、乌力格尔、二人台等非遗项目为人民群众带来余韵悠长的文化盛宴,现场还将展示活态传习的非遗美食、非遗手艺绝活,真正让老百姓与非遗零距离接触,让更多非遗项目为世人所熟知。

呼和浩特市第四届非遗中国年活动筹备布置中。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本届非遗中国年活动从入冬起开始筹备,每一个丰收的场景、刺绣的虎头,窗花、剪纸都是各个非遗传承人手工制作。很多非遗项目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为了让留下的非遗文化变得活起来、能体验,让大家在玩乐的过程中了解非遗,从而喜欢上非遗项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人人了解非遗、人人热爱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从非遗项目的旁观者变为亲历者,莫尼山非遗小镇在本届非遗中国年期间采取了多种数字互动手段,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非遗。扫码听讲解,扫码领红包,拍照打卡,一项项非遗吸引了大众记录生活的脚步,每个人也不自觉地成为了这次非遗中国年中各个非遗项目的传播者和非遗活态传承的亲历者。

非遗+年俗+创新+文旅融合,这个非遗中国年有滋有味,这个虎年全民乐翻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